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破碎

睜眼
看見夢

可以視見
卻盲目無從

現實與內心世界的反叛交迫

鞭笞落在疲倦上

亦無法策動一場正義之戰

啜飲著乳汁
但不是我

意欲離去

跨出的那一步
瞬間成了模糊的風景

真心 那只是古來欺騙彼此的社交辭令

而你,
也不過是我的夢中之夢。

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一些再發現

整個晚上都在重複播放著宇多田光的"HEART STATION"專輯,雖然不像以前是殺去唱片行買正版CD,但是開始覺得有一點以前的感動了。

其實兔子在國中到高中前半(?)這段期間曾經非常喜歡Hikki的歌,說是喜歡,但也不到像某些追星族會去買一堆周邊商品的程度。不過算起來,到DEEP RIVER這張專輯為止,除了FIRST LOVE跟AUTOMATIC的EP沒收到之外,這段期間所有的單曲跟專輯兔子可是每一片都有買CD呢!雖然現在它們都已經不知道亡軼在哪些個時空夾縫裡了(笑)。

但是從DEEP RIVER之後,開始覺得她的音樂好像有點走味。說不上來是怎樣的感覺,有點像是一家很好吃的餐廳突然變成連鎖店的那種失落感。此後兔子漸漸開始對她失去興趣,在試過後面幾張單曲之後(畢竟也喜歡了好長一段時間了),還是選擇放棄繼續追下去,也果不其然地,接下來推出的幾首新歌都還是沒有讓我回心轉意。

雖然之前就有把檔案放在電腦裡,但是HEART STATION這張專輯也是讓兔子聽了一次就沒有再打開過;但是不是因為沒有感動,純粹只是因為沒有時間跟精神再多聽幾次,放著放著也就忘了它了。

今天在口譯課上偶然(好啦我剛睡醒)聽見了教材用的こどもニュース裡在撥"FLAVOR of LIFE",才又想起躺在硬碟裡的MP3,然後就自然而然地變成作業用BGM了(笑)。

最後,慢慢地,在蜂蜜幸運草的醍醐味裡面,好像在刺激自己去尋找一些方向,檢視一些過去的存在而現在也定立在眼前的那些,不負責任地去尋求了兔爸的背書。好吧,看來我應該沒想錯...過去的問題、未來的方向,結也許正在慢慢地解開,也許沒有,不過不急,應該還有時間讓我可以慢慢來。

p.s.在睡前看蜂蜜幸運草第8集簡直是自虐的極致啊...(吊)

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時代是,三角戀愛!?

(題文無關)

今天是快樂的遠足校外教學。下午的色彩學浩浩蕩蕩地一行人來到了台北縣文化局的展覽中心上課,院長大人還請了全班一課麥當勞;在此,讓我們感念小K同學的犧牲,並請享用了院長這頓晚餐的各位和兔子一起複誦:

相信院長!相信相信院長的自己!相信院長所相信的你自己!XD

狼藉之中,眼見學妹們開心地在堆薯條塔,我也湊過去看,就在一陣哇啦哇啦之後,為什麼連我也玩了起來(爆)。今天因為小K要直接回家,而且學妹們的築塔工程看起來十分有趣,竟然跟著一群平常根本不會和兔子走在一起的腐女眾回到了學校。路上也見識到了這群年輕人有點過剩的活力(;゜ロ゜),不過說起來也算是相處愉快啦(笑)。

既然是校外教學,總是要寫點收獲、感想什麼的。

今天看的主要是油畫和包裝設計的展覽,還有另外的一些集合展覽。除了補充了一些用色跟造型的設計份之外,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原來所謂的日本畫就是膠彩畫,也難怪日治到民初這段時間的美術工作者中有不少是以膠彩為媒材了。

不過因為主要是用礦物做為色料,膠彩的成本不低。(看來以前記得日本畫畫起來很貴的印象沒錯XD|||)

然後終於要開始切題了(笑)。最近因為看到了台灣版蜂蜜幸運草的廣告,深受感動(?)的兔子,決定要開始看它的漫畫!因為台灣版的山田選角選得實在是太棒了!雖然沒有看過幾集豆導的"我在墾丁天氣晴",但是裡頭張鈞甯的演出(不論是演技或是身材A_A)深深吸引了兔子的目光>_<!原本只是為了要確認看看這個"山田"到底是怎樣的角色才去翻社辦的蜂蜜幸運草,沒想到一看之後就不能自拔了>///<。這裡頭就有兩對三角戀愛,再看看自己的生活圈,然後配上坂本真綾的<トライアングラー>,這季的新番動畫"超時空要塞 F"一起服用,真的讓兔子深深地覺得,時代是,三角戀愛

最後再附上前陣子自己亂改的男生版<トライアングラー>歌詞做結。

改斬・虎井庵倉亜

君は誰とキスをする

オレ もしくは あの男

君は誰とキスをする

星を巡るよ 愛情

弱虫泣き虫捨てて

まだ行くんだと思う オレは

愛するより求めるより

疑うほうがずっとたやすい それが 情けない

痛いよ

味方だけど愛してないとか

守るけど側にいれないとか

苦い二律背反

今すぐ ウォッチミー

運命ならばつながせる

君は誰とキスをする

オレ もしくは あの男

こころ揺らす言葉より

すべて抱かせて 限界

妄想を裁くオキテ

うしろから蹴りあげたら

むき出しの恋によろけた

呼吸だけで精一杯

オレを信じて 立ち上げるから

痛いよ

前向きな嘘 無理言ってるのは

泣き顔見せたくないから

未来もてあました

今すぐ hold me

理性なんて押し倒すよ

君は誰とキスをする

オレ もしくは あの男

涙まるで役立たず

星を駆けるよ 愛情

キミは誰とキスをする

キミは誰とキスをする

君は誰とキスをする

オレ もしくは あの男

たったひとつ命をタテに

いまふりかざす 感傷

たったひとつ命をタテに

いまふりかざす 感傷

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二元論

跳躍在兩道橫線之間

是或不是

對或不對

無止境地追求那個不存在的

交叉點

可曾發現,
世界慢慢地
遠離了

雙腳所踏的地面

望著它

只是漸行漸遠

悄悄地

在心裡
熱了一杯60度的寂寞。

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BARTENDER

老實說,一直以來這種類型的艷歌都對我頗具吸引力。但我總是覺得BARTENDER這一曲的意義不太一樣,那並不是一種很深層思維的特殊性,應該可以說得上是一種從自己愛情觀裡感覺到的寂寞。而這樣的寂寞甚至可以讓我覺得去青春譜就是應該聽誠哥跟叉哥(大誤)的對唱,自己在台下跟著哼就好。至於為什麼呢?其實你問我也不知道(笑)。

不過沒能和不會日文的她對唱到這首歌,總覺得心裡有點遺憾。

但是唱歌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又有什麼意義呢?曾經在祥子老師的課堂上面說:唱歌是心情好的時候做的事。可實際上,我會想要拼命大聲唱歌的時候,通常都是心裡面有些解不開、化不掉的東西,想辦法把聲音唱出來,有的時候還真的能夠就這樣帶走一些心裡面的垃圾呢。

不過也不單單只是這樣子啦!總還是會想要唱一些以前唱不出來的歌,還是會想要試著練習看看自己的音域能拉到哪裡、轉音轉不轉得出來或者只是把自己關在浴室裡面練習一些莫名其妙根本不能拿出來見人的腔調,好像有點自我挑戰的味道,也像是牙牙學語(?),要學會怎麼用唱歌去跟其他人對話一樣,雖然這只有在我有錢有閒的時候才能做(笑)。

不過那天在社辦還是被學妹(們)笑說我唱歌的姿勢很好笑。唉,果然在練歌之前應該要把台步給練好嗎?

CL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