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作業備忘

平面設計 – Theme: 解構東方

http://www.wretch.cc/blog/iamann1211/12092219 王子麵插畫教室

http://klwang.myweb.hinet.net/exhibition/index1.htm 華容點翠


http://static1.photo.sina.com.cn/bmiddle/5113e715448acbb4e89f0
髮簪

http://www.twinslee.com.tw/tw/index.html 希世奇品

珠寶藝術 – Theme: 仿生設計
圖20張,含作者,年分,材質(可附簡單敘述)

wikipedia EN: Art Jewelry
http://en.wikipedia.org/wiki/Art_jewelry

FARLANG
http://www.farlang.com/



產品設計 – Theme: Be.Leaf

柳宗理
http://japon.net/yanagi/indexj.shtml

Knork
http://www.knork.net/



市場調查
大安站信義路三段信義路二段方向,總長約1~2公里台北車站(七號出口)中山北路一段,總長約1~2公里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近來雜感與一言

--沒有「起源」的路譜所組合出的,不過是一團沒有靈魂的圖塊。--



最近的作業都碰上了相同的問題,「過於複雜」。關於這個問題,好像已經不僅僅是複雜或是簡單就可以輕易解釋的。習慣性地專注在細節的組成上,反過頭來思考,其實是因為抓不到眼前議題裡的中央骨幹,只好不斷不斷的在枝微末節的部分增加內容,尤其當最近的作業圍繞在結構主義思想濃厚的「ReDesign」時,我在思考邏輯上的缺陷就越發地明顯。

常常是無端地就跳出了一個畫面,雖然未必能重現腦中的構圖,但單是滿意於這個倏然閃過的線條就準備要埋頭苦幹,最後才發現缺少了一個「中心思想」。

就算在看別人作品時雖不能夠一語中的但也相去不遠,其實從以前就對無中生有的創意感到非常困難,對於符號語彙雖然能夠理解,卻無法自己將這些符號拼湊成屬於自己的創意;或者應該說,往往是拘執於語彙的精純,卻忘了,其實在語言的背後更重要的是想要傳達的那份源初的思考。

整理出這樣的狀況未必能及時地在當下產生什麼有效幫助,也只能期待有一天能夠真正地把它處理掉吧。

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王永慶走了

其實我對這位台灣的「經營之神」、「工業之父」並沒有太多的理解,只是從小聽兔爸說著王老是多麼地前瞻,多麼地有見地,多多少少還是有著一種懵懵懂懂的崇拜。
這麼說吧,我大概可以知道,台灣在西元2008年的10月15日失去了一個,足以在東方資本主義社會歷史上留下深厚足跡的偉大人物。

巧合的是,一直有習慣抬頭看天空的兔子,在10月15日也發現了一個奇妙的現象。本來連日陰霾的台北天空,當天居然明亮得令人不可思議。通常人說「月明星稀」,但明明已經是農曆十七的當晚,不僅是月亮圓得不像話,連周圍的星座也清晰可見,那天對室友說出了這個奇妙的發現,他只是笑笑地說,這可不可以稱為一種「異象」?當下我也沒多想,沒想到卻在兩天之後才聽到了這條不大不小的新聞。

如果這樣的天象還會持續下去的話,也許會拿相機來拍拍看獵戶座的日周運動也說不定,雖然我也想要一顆魚眼來拍全天週的(笑)。

王永慶一路好走,Rest in Peace

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Long, Lost

砂海,

孤獨的黑影,
橫越那即將掀起海市蜃樓的瀰漫

訣別的,

是滿溢出地面的甘泉,

只因為我無力再承受沙漠的熱,

再相信,

綠洲是你約定 與我的相遇。

我失去了一個朋友,

我失去你,

而又還有什麼能再讓我失去

在等價的絕望互相摩擦之間碰撞出一點火光,

置之死地,
而不能聲。

 

那些碎片零散地,

墜落在

砂海之中,
依然不作一點聲息。

CL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