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日記081109

今天跟著兔媽還有兔妹一起,坐高鐵回新竹探望最近突然高血壓的阿公。本來打算要拍拍號稱建築設計相當特殊的高鐵新竹站,不過天氣正好從昨天開始受到鋒面影響,陰雨不斷,自然也沒辦法在雨中拿出老妹的數位相機拍個過癮。

當然,本來打算要拍來當作業的星軌照片,也因為天氣而作罷,好在是已經想好另外的題目了。

這次只在關西家裡做了短暫的停留,從早上十一點到下午三點,約莫四個小時的時間,午餐是在關西吃的。

這次回去,阿公看起來比上次精神得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在外頭太吵,他睡午覺的時間顯得很短。一剛到家當然是先問他老人家的身體狀況,也才又意識到,原來阿公也已經七十六歲了。血壓似乎是穩定了不少,不過看得出來身體還是不太舒服,偶發性的偏頭痛和暈眩也讓他不時地捏著他已經光滑的頭皮,頻頻蹙眉。
趁著兔爸出去買血壓計的空檔,阿公也向我跟老妹吐槽說,「你爸爸就只會出一張嘴」,不過想想,嘴上直說著人生該結束就會結束、一切生死有命,卻還是禁酒禁肥肉的阿公,只能說,有其父必有其子阿(笑)。

雖然這樣吐槽的同時我好像也不得不注意了?欸,還是算了。

不過天氣還是很沉悶,又濕又冷的讓人提不起精神,這種天氣還是適合來杯熱可可或是玉米濃湯暖暖身子,你說是嗎?

沒有留言:

CL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