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BARTENDER

老實說,一直以來這種類型的艷歌都對我頗具吸引力。但我總是覺得BARTENDER這一曲的意義不太一樣,那並不是一種很深層思維的特殊性,應該可以說得上是一種從自己愛情觀裡感覺到的寂寞。而這樣的寂寞甚至可以讓我覺得去青春譜就是應該聽誠哥跟叉哥(大誤)的對唱,自己在台下跟著哼就好。至於為什麼呢?其實你問我也不知道(笑)。

不過沒能和不會日文的她對唱到這首歌,總覺得心裡有點遺憾。

但是唱歌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又有什麼意義呢?曾經在祥子老師的課堂上面說:唱歌是心情好的時候做的事。可實際上,我會想要拼命大聲唱歌的時候,通常都是心裡面有些解不開、化不掉的東西,想辦法把聲音唱出來,有的時候還真的能夠就這樣帶走一些心裡面的垃圾呢。

不過也不單單只是這樣子啦!總還是會想要唱一些以前唱不出來的歌,還是會想要試著練習看看自己的音域能拉到哪裡、轉音轉不轉得出來或者只是把自己關在浴室裡面練習一些莫名其妙根本不能拿出來見人的腔調,好像有點自我挑戰的味道,也像是牙牙學語(?),要學會怎麼用唱歌去跟其他人對話一樣,雖然這只有在我有錢有閒的時候才能做(笑)。

不過那天在社辦還是被學妹(們)笑說我唱歌的姿勢很好笑。唉,果然在練歌之前應該要把台步給練好嗎?

沒有留言:

CL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