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LUNA

今夜

我在城市裡滑行。

不願露出自己的姿態,

卻也無法藏身於黑暗。

 

化做一絲眩目的霓虹,

今夜

我在城市裡遊行。

 

不甘寂寞地

浮游在人與物的境界線之間;

被光彩編織成

沒有出口的夜色。

只是抬頭仰望,

也回不去那銀白的王座。

 

嗤嗤訕笑這貌合神離的夜與月,

而霓虹的火光

卻不比無光澤的黑更加契合,

我眼所見 我心所想

合起來正好是半個不解的謎團;

遵循著稱為盲從的信仰

耽溺著名為曖昧的迷香,

這是城市,

而我是城市的霓虹。

 

祈禱著永不降臨的破曉,

城市向月神獻上一襲鑲滿了光暈的晚禮服。

無光的黑色被月色染得更黑,

興高采烈地…

 

一失足

今夜,

我又不經意地

跌坐在那淤積了一地滿滿的月光裡。

改寫自CITY Night

刊登於輔仁大學日文系系刊<和風>第十八期

沒有留言:

CL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