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2009 情人節巧克力心得文

蜂蜜覆盆子&焦糖杏仁

今年做的巧克力大致上算是成功,最大的問題大概是巧克力的甜度還是壓不下來吧!還有就是要拿去送人的時間拖得太長,導致原本光滑的表面結了很多霜花(Bloom),不過味道沒有被影響到太多真是萬幸。(擦眼淚)

過完年入手了1800金的新玩具,不,應該說是專門為了消耗佔據我家小冰箱以久的那包冷凍覆盆子而買的新武器! Cusinart 的手提式食物攪拌棒。這個廚房道具把原本藏在杯盆深處的果汁機刀頭,硬是拿來裝在一根不鏽鋼的鐵杵前面,花型的鐵罩保護它不會捲進不該捲到的東西,在使用上可說是十分安全,不鏽鋼的棒子又十分好清洗,也讓它足夠代替因為室友過度使用而報銷的電動打蛋器,成為我製作巧克力的新夥伴。

這次的成功其實給了我蠻大的激勵,之前想要把這些湯湯水水的跟巧克力混在一起總是沒有好下場。電視上的大廚,還有等級神到一個不行的食譜總是輕鬆地弄出漂亮的甘那許,為什麼只有我的是油水分離(哭)?雖然有人認為不應該把太多莫名其妙的口味混進高級的巧克力裡頭,我也並不是天生反骨,硬是要挑戰主流觀點,但誰說好的食材跟好的食材不能碰出更精彩的火花呢?至少在我只玩得起便宜(也還不是最爛的XD)巧克力的當下,我也只能繼續玩玩這種小把戲吧!(笑)

廢話不多說,這次的食譜我直接放在另外兩篇裡頭。

p.s.我是喜歡做巧克力的男人之一XD

沒有留言:

CL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