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080716第二夜:コイワズライ

我知道我沒有辦法接近電腦,要強迫自己麻木、停止思考根本是不可能的。要謝謝阿藻陪我從新莊到淡水,再從淡水衝新竹又衝回新莊。吃完晚餐九點出發,回來已經是凌晨四點半了。也謝謝一路上陪著我們的月娘,一路從十四夜月圓成了望月,還有今夜與她合作無間的雲彩。

當我被山風包圍的時候,突然回想起很多年以前坐在老爸的野狼125(雖然它也早在很多年前就失竊了)的油箱上,一路飛奔到不知名城市(也許是新竹)的火車站前。因為長時間乘車加上年紀又小,鬧著彆扭不肯吃下肯德基的比斯吉,還因此狠狠地被處罰了一頓。莫名地平靜,但還是無法填滿寂寞的洞。

我想了又想,也許,停下才是最好的方式。不能單純地把過去的經驗套用到現在上頭。但我總是要把她和過去聯想在一起,用過去去否決她的可能性,一方面又希望她不是像我想像的這樣。但我就是沒有辦法相信奇蹟,應該說,我再怎麼希望有奇蹟出現,改變世界的決定權依然不會落在我手裡。既然已經落入了這樣的窠臼裡,不停下來只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但是每次的拉扯,獲勝的總是感性。

沒有留言:

CL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