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BAD DAY。

早上九點,因為前晚沒來由地迷上了網路上的小遊戲,沒睡飽。出門前看了看自己的雨傘再看了看天空,

為什麼這種天氣我會想到要帶傘呢?

是的,今天是社團開會的日子。

本來約好要帶漫畫來還我的人竟然告訴我她在捷運上才想起她忘記帶了,我特地為了這十本漫畫放棄了較為省錢的交通方案,棄腳踏車轉捷運,雖然事後證明我騎腳踏車也無濟於事,聽到這消息的當下,心裡頭還是不滿了好一下子。

時分推進到了午後,爬上樓梯要到一樓續杯飲料的兔子,在樓梯上目睹了令人震撼的畫面。漢堡王一樓的落地窗外,傾盆大雨,就像是從台北車站前一排排的高樓頂上猛力地把水往下灌倒一樣,激烈到就算戴上鴨舌帽也沒辦法避免酸雨造成禿頭的那種程度。我好像明白為什麼早上會想要帶傘出門了。

沒錯,不管天氣再好,當我想到要拿傘,只要不信邪地沒有把它帶出門,總會像是在懲罰我一般下起傾盆大雨,屢試不爽。但只要把雨傘帶上,那天氣大概就會晴朗無雲,像是在嘲笑兔子無勇挑戰祂一樣。

在漢堡王裡瞎耗到雨勢轉小,靠著鴨舌帽一路穿梭,拖著疲倦的身體回到房間,留了一些話在MSN裡頭,然後睡去。

意外地,這一補眠,又出現了有點脫序的噩夢,搞不太清楚內容到底是厭惡還是恐懼,或者其實是在搞笑?雖然這對最近幾個星期的兔子來說已經是司空見慣,但是一醒來腦袋裡像是被果汁機攪碎過的感覺還真是讓人不快。

走到廚房眼看著家裡的飲用水見底,和室友出門想去學校的飲水機裝水。坐上了機車,搔搔還空著的肚子,半路改變主意先繞道有免費試吃的麵包店,順便要補充明天一天的糧食。兔子酒足飯飽提著滿手的麵包準備要結帳,說時遲那時快,從背會傳來了一陣「濕潤的咳嗽聲」,我的室友如是說。趴靠在爸爸肩膀上的小女孩,從嘴裡噴射出胃酸與消化到一半的肉包子和麵包的混合物,它們就不偏不倚地落在咱們的衣服上,濃濃的氣味,讓我的腦子一片空白。在店裡做完了簡單的清洗,雖然不知道我呆立在店裡頭又消耗了多少時間,但這對親子早就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誰小時候不曾因為吃東西不知節制而當眾嘔吐呢?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但是放任孩子不斷地貪吃試吃架上的麵包直至忍不住吐了出來,對於他人的困擾還有孩子的不適和不安,爸媽除了連聲道歉、快速逃離現場之外竟然沒有做出其他任何的處理,也不禁讓人苦笑當今的家庭。那孩子回家大概會被狠狠地修理或是臭罵一頓吧?但原因很可能是因為今天她讓她的爸媽當眾出糗。台灣的教育啊!

留在MSN裡的話,最後還是沒有被看到。有的時候就算不想相信命運也得相信呢,看來今天真的不是我的天(笑)。

沒有留言:

CL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