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工作感想

DSC_0580







先附上,
今天在傳統市場裡面拍到的乖狗狗

我喜歡傳統市場的感覺遠大於都市生活。
魚肉類散發出來的腥羶味、蔬菜水果那種微微酸敗又混合上青草汁液的刺鼻空氣,
其實並不難聞,對我來說,反而代表了一種屬於成長體驗裡頭的親切。
可是這樣的我卻無法自拔地嚮往都市的生活、物質、資訊的流通,說來也真是非常矛盾。

相較於珠寶店老闆娘爽快地讓我拍了她家的小狗,還請我吃了顆糖,
今天在西門停車場旁的T-Shirt舖上,則碰了根不小的軟釘子,
雖然已經是意料中的狀況,但也讓我意識到,自己所處的世界是多麼地脆弱。

只要你的圖面被拍走、抄走,那你的心血就會馬上變得一文不名。

我並不覺得當時店員一臉不高興地走出來告訴我他們的商品不能拍照有什麼不合理的地方,
即便我只是在一段距離之外,把鏡頭轉向了他們的店面,只是,對於他們來說,一台相機都
能造成如此巨大的威脅。
這也可以稍稍瞥見…那個所謂"天下一大抄"的吃人社會阿。

也許有點憤世嫉俗,但傳統市場真是親切得多了。

4 則留言:

貼 提到...

人情世故有好有壞
這才叫作冷暖人間阿 = =+

不過兔子你這人其實蠻容易和人打成一片的
(長的一臉牲畜無害樣...= =)
很難想像有陌生人會兇你
真難得....

Unknown 提到...

>>阿貼
他沒有兇我阿XD|||
只是很困擾的表情而已0.0

我阿貼啦 提到...

兔子 就算沒錢也要吃點東西喔...(擔心)
昨天看你居然只吃那盤沙拉真的嚇到我..
o口o!!))

PS.不過你到底是把錢花到哪啦?
我們把五百元給你不是不久前的事嗎? 冏

Unknown 提到...

>>阿貼
根據我帳本的記錄...
光是繳學校註冊的保險費加上我買工作可能用到的萬用手冊的錢就直逼500元QQ
剩下來的,有300元用在悠遊卡上,而我只要不是在家裡,一天的餐費就會接近200元甚至超過...
於是乎就成了你看到的這副窘境(死)

不過我有借到錢了啦XD|||
"感謝胖子的大恩大德!!"(又不是在玩富饒XD"

CLICKs